English

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国家工商局认定八万余家

2000-08-04 来源:光明日报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3日电针对经济领域合同违约、拖欠严重这一问题,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严厉打击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的同时,加强合同监管,积极调解合同争议、办理合同鉴证,取得明显成效。国家工商局今天公布,今年上半年共为当事人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32.8亿元。经过鉴证的合同的履约率达到95%以上,比未鉴证合同履约率高20多个百分点,同时,认定的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已达81535家。

上半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共受理合同争议案件1.244万起,争议金额8.2亿元,通过调解解决争议1.21万起,解决争议金额7.04亿元。解决争议件数和金额同比分别上升2.02倍和1.35倍。

上半年,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共鉴证合同154万份,鉴证合同金额2159亿元。通过鉴证,为当事人避免损失1.77亿元。监督当事人履行合同73.8万份,合同金额1345亿元;协助当事人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30.3亿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